企业的行为与公平、公正、平等

大卖场业态在其主要市场即一线城市中有些不合时宜了,变化在即。

这基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的需求的变化。在对大卖场这些年的体验中,便宜、品种齐全、时尚等等已经习惯化了,这意味着它们已经不再成为能够吸引人的优点。新的吸引力在,节省时间和体力等的方便,健康,更加专业(如生鲜商品),高服务水平。

这不意味着高端超市大行其道,而是说,超越高端低端、超越及现在一切主要形式的新型的超市业态在孕育之中。它们的原型,就在人们的心中。但它更在那些引导领先众人的走在生活的前面的人的心中。比如,总会有些人将健康或环保当作购物中最关键的一个选项,这就是新的超市业态的召唤。只等待唤醒更多的人。

以进口商品为主的高端超市迎合当今市场,吸引了很多有购买实力的人们,自然会有更好的盈利。不过,千万不要走向傲慢,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,越是高端定位越是需要注意到:“自己是在忽略更多的低收入群体。自己正在加剧着社会的不公现象。”在这个警觉中,高端定位超市及其他行业企业才能持续发展。

高端超市(包括其他行业中的高端定位企业)确实满足了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,因此得到利润回报。但是,还有一个事实,即在加剧着社会的不公。他在创造着两个事实。因此,如果企业不对不公现象有些补偿的工作,那么他造就的这个事实便会对他有所行动。

因此,企业时刻关注自己到底在做着什么,一切的实相。

评论

© 王涛 | Powered by LOFTER